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《星戰啟示錄》Star Trek:Nemesis

奇怪,為什麼本片會是Star Trek電影中票房最差的一部?

當年的Tom Hardy登上海報卻看不到臉

身為ST剛入門者,雖然從網路得知當年本片票房和口碑皆不甚理想,不過今早6:00還是特別爬起來收看(HBO老在奇怪的時間播ST電影呀QQ),看完後真有點兒為他抱不平,劇情明明滿不錯的呀!(好啦可能因為看太多評論說這部很差,所以降低標準,而且我也沒有那麼要求「ST人文精神」)大概真的是不合時代口味吧......(這樣說來JJ導的路線-「不為Trekkie拍的Star Trek電影」的確較符合市場開拓,當然,好不好見人見智囉)(說到市場口味,台譯片名竟然以「星戰」開頭!該不會因為當時《星際大戰二部曲:複製人全面進攻》正熱門所以......)

↑↑↑寫完發現上面這段超多括號,這位大姊你內心OS有點太多了喔

除了票房,另一個看完讓我激動大叫的點是
為什麼Data要死呀呀呀呀呀呀呀(吶喊)
當然早就知道Data在本片最後會犧牲,不過真的看到那一幕還是有點無法接受......Data這角色實在太令人喜愛了,借用Picard的話,Data他不是人類,但他一直努力超越自我,讓我們看到人類最好的一面(淚腺潰堤)
Data最後犧牲自己,並將Picard傳送回企業號
好險編劇留下Data的兄弟B-4(艦長說宋博士愛取怪名字那段笑壞我了),多少帶給我們一些些希望。(Picard:可惡,我又要重頭開始教導一個生化人了嗎)
B-4雖然不是Data,最後卻哼起Data在片頭唱的歌
片中有個小驚喜是Janeway艦長的客串。可惜我對Voyager完全不熟(TOS、TNG和電影版都還沒補完呢),若是VOY的愛好者應該會挺開心~
和Picard視訊對話

對我來說比較大的驚喜是稚嫩版的Tom Hardy,年輕時(現在也不老啦,但畢竟這是11年前的電影了)也相當帥氣,而且他的耳朵感覺很適合演瓦肯人或羅慕蘭人耶~
和現在猛男形象相比,另有一番風味呢
血管造型是不是和XI的Nero有點像?就說他可以演羅慕蘭人吧~
Nero:明明只有光頭像而已你瞎了吧

說到這當然要提一下他和新版小艦長Chris Pine合演的腐片《特務愛很大》(This Means War)←此連結為腐視角心得文,不喜慎入
說他是腐片真的不是我們想太多,導演可是拍了兩位男主角在一起的結局收入在DVD中呀~


This Means War - Alternate Ending 1 & 2 from victoria rams. on Vimeo.

不過既然本篇是Star Trek心得文,所以CP你還是乖乖的回到ZQ身邊吧,Kirk/Spock怎麼能分開呢wwwTom Hardy也快回到Joseph Gordon-Levitt身邊吧,誰叫你們在《全面啟動(Inception)》中感情那麼好>////<
都提到TH文風已經完全歪了,再繼續聯想到Benedict Cumberbatch好了(他們都是英國人然後皆演過ST的反派這聯想很正常吧)←腦殘BC粉,逮到機會就要切入

只能說英國演員怎麼都這麼萌~兩人的關係(故意說的很曖昧)詳情請參考<奇妙的緣份‧湯姆與BC>,看完整個心花朵朵開呀←又開始妄想了


最後推薦一篇影音文圖並茂的心得做結:<【影評】星艦終曲-星戰啟示錄>(以補充我這篇內容貧乏還走偏的心得,囧)

參考資料:阿爾法記憶-Star Trek Nemesis
圖片來自:trekcore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