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[Star Trek ENT] 1x19 Acquisition心得

本集提要:企業號遭到迷魂大盜洗劫,好險Archer、Tucker、T'Pol演技精湛。

全宇宙最愛錢的佛瑞吉人(Ferengi)

故事大綱:
4個佛瑞吉迷魂大盜看中了企業號,他們先在月球表面放置一個容器,誘使企業號好奇取回研究,容器釋放出不明氣體使全艦人員昏迷不醒,佛瑞吉人再趁機將企業號洗劫一空。
幸運的是,負責登上月球取容器的Tucker待在淨化艙等待消毒,因而沒有被佛瑞吉人迷昏,但由於所有武器、物資都被打劫了,Tucker陷入孤立無援而且只穿內衣的狀態。
剛開始看還以為Tucker被剝光光俘虜了呢
佛瑞吉人喚醒艦長詢問「金庫」位置,Archer向其解釋企業號不是貨船、沒有值錢物品後,他們決定將女性艦員賣到奴隸市場以彌補「損失」。為了保護艦員,Archer只好謊稱有金庫轉移佛瑞吉人注意力;趁他們尋找金庫時,Tucker拿到藥劑喚醒T'Pol,三人聯手將佛瑞吉人耍的團團轉,成功奪回企業號的物資。

心得:
  • 這集完全走歡樂爆笑路線呀!
太好笑了以致於忍不住先寫這集心得~(哎呀不小心就累積好幾集看完沒寫)
主要笑點圍繞在Archer、Tucker與T'Pol三人身上(廢話畢竟其他主角都在昏迷),三人利用佛瑞吉人追求金錢至上的信念,破壞其彼此間信任,造成迷魂大盜集團內部紛爭,進一步將之誘騙至「金庫」擊昏。三人唬爛佛瑞吉人的過程充滿笑點,尤其T'Pol反差好大笑死我了~三位的演技完全可以贏得企業號奧斯卡獎wwwww

例如聽到佛瑞吉人想放棄找金庫,改擄走值錢女艦員時,Archer與Tucker立刻一搭一唱起來~(除了這段對話,Archer整集不斷地扮演討價還價的角色,莫名戳中我笑點XD)

Tucker:不要!不要賣掉我的妻子!
佛瑞吉人:(很緊張)是尖耳朵的那個嗎?
Tucker:不是,是
Hoshi,我帶你們去金庫,請不要賣掉我的妻子!
Archer:你瘋了嗎!你妻子頂多值5、6塊金塊,你讓他們帶走妻子,我補償你10塊!
Tucker:什麼!
Archer:好吧,我給你10塊!
Tucker:才不要!
Archer:那15塊?

為了討論Hoshi值幾塊黃金兩人竟扭打起來,還要佛瑞吉人勸架XD
哇哈哈什麼時候Hoshi變成Tucker妻子了,這樣T'Pol(官配)和Reed(敝人意淫)要怎麼辦

打完架後,Archer就藉口背痛不肯幹活,佛瑞吉人個性真溫和呀,要是遇到克林貢或羅慕蘭這招哪有用XDXD
看來艦長腰力不太好(筆記)
T'Pol使美人計那段也超級好笑。
有個佛瑞吉人特別迷戀T'Pol的尖耳朵,所以T'Pol利用這點迷惑他~

T'Pol:人類都好壞,我是他們的奴隸,帥哥救我~
佛瑞吉人:喔喔喔!你會是個美麗的妻子!你會Oo-mox嗎?

T'Pol竟然可以用正經八百的瓦肯語氣調情,太神奇了
T'Pol:我不知道什麼是Oo-mox,但我擅長所有娛樂男人的事情。
佛瑞吉:Oo-mox就是這樣(摸耳朵)
佛瑞吉人:啊~斯~(陶醉)
下一秒瞬間被瓦肯神經掐
「擅長所有娛樂的事情」這種話T'Pol竟然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來,實在有夠fascinating(「瓦肯人不說謊」本身就是謊言吧XD)T'Pol還有另外一段也很逗趣:
由於佛瑞吉人對T'Pol特別有興趣,艦長為了阻止他們擄走T'Pol就故意說T'Pol壞話;在制伏所有佛瑞吉人後,T'Pol晃著鑰匙走到被銬住的艦長前面~

Archer:你有鑰匙吧?
T'Pol:哼哼,誰說我「不有趣、沒幽默感、總是在抱怨?」
Archer:哈哈,我會補償你啦~
T'Pol:怎樣?
Archer:5塊金塊?


T'Pol記仇+Archer用金塊梗討價還價真是笑死我了XDXDXD
想不到T'Pol竟可以這麼幽默(好像不太像瓦肯人了哈哈)

  • 除了三位主角很歡樂之外,本集的笑點還是奠基於佛瑞吉人的搞笑設定。
還沒看過DS9,不知DS9裡的佛瑞吉人也是這樣搞笑嗎?
本集似乎就是要逗觀眾笑,所以4位佛瑞吉人在動作、思想上明顯故意耍笨。故意笨拙的這種笑點不太對我的胃,相較之下異文明衝突*的梗還比較有趣:
佛瑞吉人到處找不到金庫,推測可能藏在艦長艙內,進入Archer房間後遇到Porthos。由於佛瑞吉人不認識地球生物,自然也不知道狗是什麼XD
佛瑞吉人A:(用翻譯機)說出金庫所在!
Porthos:汪汪~
佛瑞吉人A:無法分析他的語言。
佛瑞吉人B:他應該是更低等的生物,搞不好是艦長的下一餐?
佛瑞吉人A:這可難說,畢竟他有這麼大的耳朵!

*由本集劇情可知,人類和瓦肯人之前都沒接觸過佛瑞吉人,同樣的佛瑞吉人亦不認識人類與瓦肯人。不過據說這是ENT的bug,人類與佛瑞吉人的首次接觸應該在TNG時代才對。

除了異文明誤解的笑點外,佛瑞吉人的獲取法則(Rules of Acquisition)也很有趣,例如「沒有什麼比你的健康更重要了......除了錢」XDXDXD

  • 電鞭真是好物,一鞭在手帥度大概可以增加個50分。
尼砍砍,Mickey Rourke在鋼鐵人2拿電鞭的畫面多帥氣呀~
(圖片來自這裡
連搞笑的佛瑞吉人,換拿電鞭後氣勢也完全不一樣了(有吧?)
可憐的Tucker被電鞭打昏了
  • 感謝編劇賜我養眼鏡頭!
由電鞭我們可以知道服裝配件對一個角色的重要,嗯,布料多寡也滿重要的(誤)
這集劇本是為了剝光Tucker所寫的吧哈哈哈,為了消毒所以只穿內衣、被打劫沒制服穿所以只好穿內衣走來走去完全滿足了Tucker迷呀~編劇大人您的苦心我收到了wwww
Tucker:大家怎麼都昏倒了?(全身照)
Tucker:而且我的制服去哪了?!(胸肌來一張)
Tucker:醫生也昏倒了
(我才不會承認這張截圖的重點在一大包呢)
這張也有一大包喔←變態走開
Tucker:透過監視器來查探敵情好了(好壯的手臂)
T'Pol一醒來,就看到Tucker穿很少蹲在Hoshi旁邊←劇情說明:Tucker找到佛瑞吉人喚醒艦長的注射器,喚醒T'Pol後準備幫Hoshi注射,但藥劑似乎不夠所以在那邊戳了半天
(面對T'Pol質疑的眼神)
Tucker:別因為我只穿著內衣就這樣看我好嗎
11/30補充:哈哈哈哈這吐槽好棒wwwwww(圖片來自這裡
可惜後來Tucker找到一套制服(嘆氣)
Tucker:借穿一下,要不然T'Pol會嫌我變態
好險制服不合身,所以呈現拉鍊開開的性感樣貌~
Tucker:我覺得變態的是這篇網誌的作者(指)
這集除了Tucker的服裝非常令人滿意,Archer的也不錯喔~
黑襯衫的誘惑
因為被佛瑞吉人當成搬運工,為了工作方便(還是太熱?)Acrher就把連身制服上衣脫掉綁在腰上,露出裡面的黑襯衫。不愧是艦長呀內搭就是不一樣,襯衫突顯了艦長的熟男魅力呢
9/15更新:仔細研究後發現,其實大家的內搭都是黑襯衫,只是別人都乖乖把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顆,艦長的特權就是可以不管服裝儀容規定是吧wwwww)
重點是扣子開得恰到好處
在此之前從來不認為Archer帥氣(畢竟TOS或AOS裡的Kirk都太帥了),這集卻因為黑襯衫忽然覺得Archer帥度激增......或許不只黑襯衫,制服綁在腰上的隨性感也有加分啦!(我的口味好奇怪......)
好不容易有張Archer全身圖,但又被欄干擋住了可惡

參考資料:
阿爾法記憶-Acquisition
柯小毛翻譯的《佛瑞吉人的傳說》
劇照來源:trekcore

1 則留言 :